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楼诚衍生/杜方】《下雨的声音》(下)

首先安利一下这几个月来写过的文文/段子:

谭陈的段子:巧克力

楼诚/凌李的段子:教你如何秀恩爱

以及凌赵中短篇小说:日渐慕君甚.楔子

RPS东凯请看这里:舒格尔 

 以及  凌李一  发完的小说:  Take me home


上文:《下雨的声音》(上)

下文: 本文BGM:下雨的声音 周杰伦版

《下雨的声音》(下) 

“哟呵还真是啊,表白被拒绝了?”杜见峰一边吞云吐雾一边歪过头去看方孟韦,差点把烟都喷对方脸上。

  “是,你猜对了。我表妹,木兰,她拒绝了我。”方孟韦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对这个人什么都可以说,什么都敢说,一见面就有了与生俱来的信任。

  “好啦,没事的,天底下好人大把多是,为什么非要吊着那一个不放自寻不快呢?”杜见峰又抽了一口烟,开导着方孟韦。

  “你有很多恋爱经验吗?”

  “有也是老子单恋人,人不喜欢老子啊。”

  “不会吧!那你喜欢怎样的啊?”方孟韦有些不相信,外表条件那么好的杜见峰居然会这样回答自己,就转移了话题。

  “你这样的。”

  “这被我哥听到,他会生气的,你可不能那么说,男和男的怎么能谈恋爱呢?”方孟韦做人实诚,容易认真。他觉得杜见峰几乎就要改变了自己的三观,整个人仿佛都被洗刷了一遍。

  “哈哈哈哈哈,你太可爱了。你知道不,这车是老子从国民党那抢过来的,特威风。”

  “真的吗?”

  “没错。老子以前抗日的时候还当过旅长,人家都叫我杜旅长……”

  杜见峰大笑,心里想这小子还真是可爱,于是又兜了半圈北平城一路上瞎扯淡了许久才把人送回家门口。方孟韦觉得这个人也是有趣,虽然是认识路的,但还是心甘情愿的坐了半天的车。反正是人家要求顺路搭自己的,也不好说什么对吧。

  到最后,就连倾盆大雨都变滴滴点点的小雨了。

  

  “到啦,你回家吧,记得好好喝完姜汤什么的别着凉了,老子心疼。”杜见峰停稳车,歪过头对方孟韦说。

  “那就谢谢杜旅长了。”方孟韦听了,对着杜见峰撅了撅嘴拿起伞要下车。

  “哎等等!”

  “怎么了?”

  “那把黑伞,能不能留给老子?老子没伞,等下回去又被淋了,况且……”

  “行没问题。那我先走了!”

  方孟韦没等对方找理由说完,爽快地答应了。跳下车礼貌地站得挺拔地看着杜见峰。

  “我先走了,下回见!”

  杜见峰大方地笑说着,又点燃一支雪茄,开着车消失在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里。

  雨雾四起,方孟韦站在雨中,他突然觉得不孤单了。连世界也因为小雨而看的越来越清楚。

  杜见峰,这个人对方孟韦来说仿佛充满了魅力,有些让他前所未有地感到着迷。

  而方孟敖对杜见峰来说,又如同阴天里的一个纯白天使,让他觉得可爱。可以相爱的那种爱。

 

  又过了几日,杜见峰表面与方孟敖相约,来到方家。

  “这他妈的是你啊,不好好滚回去等跟我接头来我家干嘛?”

  “还伞,顺便找你弟。而且中国都快解放了,你还他妈的说我?”

  “你他妈不会看上我弟了吧?”

  “就看上了怎么着?给不给?”

  “我这是没问题啊,你要问孟韦。”

  一见面,杜见峰与方孟敖就热情地互相“捶胸顿足”地说话。

  “哥,你和,呃,杜见峰——”方孟韦闻声,从楼上走下来,刚想说什么就与杜见峰四目相对。

  “小方,老子来还伞的,嘻嘻。你别说,北平警察局这破伞还挺好用的。”杜见峰拿着那把他认为官僚主义气息遍布的那把黑伞走向前去,嬉皮笑脸。

  “你和我哥说的话我都听见了,你只来还伞吗?”方孟韦又故意撅起了嘴呼了口气,故作高傲地把手背在身后问。

  “顺便来,追你。”

  “啊?”

  “我喜欢你,方孟韦,我的小方,和我谈恋爱吧,我们一起牵着手等新中国来多么好啊。”

  “哥,你真的不生气吗?”

  方孟韦却没搭理杜见峰,而是去问方孟敖。

  “我现在巴不得你们现在就滚去国外结婚。”方孟敖故作恶狠狠地说。

  “那好杜旅长,我就答应你啦。”方孟韦笑着说。

  杜见峰听了自是得意得很,一把将人揽怀里,就当着方孟敖的面狠狠地亲了对方的唇,恋恋不舍地轻柔。

  那唇还是他日思夜想了好几天的呢。

  (全文完)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