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靖苏同人】《梅香》第九章 HE/微架空/续集/中短篇

第九章 封侯(3)

  内城,林国侯府内满是一片生机——花草树木都摆放搭配得当,如同一个花园;就连房顶的瓦片,都在月色的衬托下显得明亮得很,与苏宅相比有了几分富雅的感觉。梅长苏刚踏进这府内一步便心生喜欢——这里的一切仿佛都被人合着心意精心布置好了一样。但梅长苏没有心机先欣赏这一切,而是更急着见那个给他一堆猜测的人。

  “苏先生,您来了,陛下已经在会客厅内等候多时了,会客厅就在前方。”不一会儿,高湛便走了出来,对梅长苏道。

  “谢过高公公。”梅长苏行过礼,便步履飞快的径直往会客厅走去,未敲就打开了门。

  而萧景琰其实傍晚就来了,这个新宅子本来就安置好了一切东西,算是萧景琰从前兴致起来的时候住在内城的地方,只不过他不放心,偏要自己来添置几件梅长苏喜欢的东西,比如园子里的花草树木,亲自忙了一阵,、竟有些累,想起午后并未小憩,萧景琰干脆手撑茶桌阖上了眼,佯作睡着的模样。

  梅长苏见萧景琰这附模样,便不忍打扰,环顾着四周想找合适的东西給萧景琰披上。

  “小殊,你来啦。”微微睁着眼偷看梅长苏好一阵,萧景琰便忍不住了,开了口。

  “臣参见陛下——”梅长苏发觉自己似乎被萧景琰骗了,又气又好笑,只好行了一个礼,半弓着身子。

  “小殊,不见到你,我哪有心情睡好觉呢。”萧景琰看他这幅模样,也觉得可爱,笑着走过去亲自把梅长苏扶起来。

  “陛下……”梅长苏刻意地闪避着二人的肢体接触,干脆坐下熟练地摆弄着桌前的茶具,为自己倒了一杯茶,又帮萧景琰倒了一杯热水,两个茶杯慢慢溢出了烟雾,盛满茶杯的蓝白纹理相间的杯子里溢出几分清香。

  “没想到,你还记得我素来是不爱喝茶的。”萧景琰见梅长苏如此,欣慰得很,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仍是一副笑吟吟地样子看着他。这种脸色,萧景琰对别人素来不会有。

  ”臣当然记得。陛下,臣有一事相问——“

  ”依你,想问什么,都可以。“

  ”陛下那日是故意失约不去太后宫的,对吗?“

“是。”

“臣回京城的事,本来在蒙大将军的庇护下并未走漏风声,也是陛下安排传出去的?”

“是。”

“陛下为了封侯给苏某,才下令悬赏旧功之人,好让别人少了猜忌?”

“是。”

“陛下做这一切,都只是为了让苏某留下?”梅长苏看萧景琰淡然自若的回答,口气竟着急了起来,单手紧紧抓着衣服的下摆。

  “对,小殊,你说的没错,虽然我有意失约,可是我向你道歉,我做了那么多只不过是想要你留下,而且要名正言顺、光明正大的留下。”萧景琰此时敛起了微笑,认真地看着梅长苏,眼里已少了几分稚气,取而代之的是不可抗拒的沉稳的威严。

  “陛下……”虽然在意料之中,但梅长苏还是无法继续忍着坐在茶桌前,干脆直接站起来,睁大了眼睛望着萧景琰,竟有一些震惊萧景琰不是他从前认识的那副样子。

  “悬赏旧功之臣,就会让他们心里满足而不会想着作乱谋反,太平盛世防着谋反之人也不是不好;我若无缘无故就封了你军侯,怕是会遭到别人更多的非议,对你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况且我封赏的不是梅长苏而是林殊,有功一起赏便少了些许口舌了,你在京城也可以安心地留下。你若不想参与朝堂事务,就住在这里优哉游哉过日子便是,你若是想找事情做了,我的天下就是你的。”萧景琰仰着头,看着梅长苏那副对他来说是十分可爱的样子慢慢道。

  “景琰!这话可不能乱说!”梅长苏一急,便以斥责的口气说道。

  “天下是谁的我本就无所谓,”萧景琰见梅长苏这幅模样,也慢慢地站了起来,走到梅长苏前面,“若不是因为你,这三年我都一个人挺过来了,那小殊就当我自私一回,留下来陪着我又有什么不可以?”

  “景琰……”

  “小殊,难道我们十八岁那年你亲口提的约定,你忘了吗……”萧景琰说着,竟红了眼眶,头也别过了一边,不可抑制的流下了眼泪。萧景琰向来在梅长苏面前,总是那么爱哭。

  “不,景琰,我一直还记得……”

  “那你可答应履行那条约定,与我共度一生?”

  “我答应。”

    梅长苏这么一说,反倒在那一瞬间如同洪水一般冲破了萧景琰心中的那重重关卡,取而代之的是温柔而又安心的暖流,萧景琰听罢,竟感动得流出了幸福含义的眼泪,一边笑着。

  “我自认为为你扫平了留在京城的道路,只为了你能够安心留下,况且日后就算有变,我的能力也足以保护你了。”

  “我现在可是,被陛下逼得想走都走不了了。”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叹了口气道,继而上前一步,用衣袖替萧景琰擦去了泪痕。

  萧景琰破涕为笑,和梅长苏就这样傻笑的对视了一会儿,突然,萧景琰的笑淡了下去,只见他突然加大力度扣着梅长苏的手,另一只手顺势搂着梅长苏的腰,用了些力把他往自己怀里带着,低下头便朝着梅长苏的唇吻去;梅长苏见此,略略震惊,只好睁大着眼睛看着萧景琰的动作,感受着萧打到自己的脸上的,来自景琰的鼻息,他的两只手也自然地环上了萧景琰的脖子,侧着头半阖着双眼配合萧景琰的动作;萧景琰一只手便也移到了梅长苏披着长发的后脑勺使他与自己更为贴近,双唇除了轻轻吻着梅长苏双唇的表面,并无下一步动作,并且他也不舍得有下一步动作。而梅长苏,却主动地伸出了舌滑进萧景琰的双唇内,萧景琰觉得惊喜,便也与梅长苏纠缠起来……

  许久两人这才分开,见入夜已深,梅长苏便说道:“陛下快回宫去吧,若是被别人所察觉了便不好了。”

  “小殊啊,你刚刚没有改口,叫我什么来着?”

  “景琰。”

  “我不想走。”萧景琰任性道。

  “景琰,还是走吧,今后我们还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道路还是要慢慢铺平才好……”

  “那就辛苦我的小殊了。小殊说得也是,”萧景琰点了点头,笑笑,“那就听小殊的,我回去了。”

  两人终于又不舍地拥抱在一起良久才分开了去,萧景琰这也才快马加鞭回了宫。

 一轮明月当空,又亮又圆,明亮的亮,团圆的圆。

评论(7)

热度(23)